平凡的世界

作者:路遥

  平凡,是生活的本色。我们每个人,对于这个浩渺的世界来说,都十分渺小,微不足道。这个世界也是平凡的,悲与欢、生与死、穷与富、世事的变迁,于历史的长河,无非都是一些平凡的事。可直到读了《平凡的世界》,我才对此有所改观。


  这部巨著,为我们解说了平凡和苦难,阐释了生活的意义。


  书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人是孙少平。他是以为对苦难有着深切认知,对生活有着深邃理解,对精神世界有着深刻追求的人。他有着铮铮铁骨,有强大的精神力量。从学生时代到成年时代,他经历的是艰苦卓绝的人生,然而在痛苦与磨砺中,他形成了一种对苦难的崇敬。我欣赏他的苦难的哲学,钦佩他对劳动的认识,羡慕他对生活的理解。


  孙少平,一个平平凡凡的人,却有着不平凡的生活追求和精神境界。


  生活是平凡的,这个世界,也是平凡的,我们作为平凡人,未必不能改变这个平凡的世界。

上一篇:平凡的世界读后感1400字 下一篇:《平凡的世界》读后感800字